close

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在決定要冬天去北海道賞雪景後,最擔心的就是怎麼穿及鞋子怎麼選

(很怕冷死在那裡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出發前每天晚上都認真爬文

北海道穿搭/北海道怎麼穿/北海道鞋子怎麼選/北海道雪靴

能查的關鍵字都搜尋過一遍

 

經本人親身經歷在零下10-18度的北海道走跳

以下是最終極的心得

 

 

衣服怎麼穿?

外厚內薄就對了!!!

以冷能加、熱能脫為原則

 

 

上半身:

外套

1.防風保暖

(在戶外景點起風時是會冷到叫媽媽)

2.防水

(淋雪後進到有暖氣的地方外套才不會濕)

3.輕,好穿脫

(上車下車、進室內出室外就是不停的穿穿脫脫,太重難穿脫會阿雜)

 

網路推薦品牌

superdry極度乾燥

(試穿後不愛,覺得很重)

The North Face

(風格不符,太運動休閒)

 

心目中的理想樣式是簡單、耐看

最後買了Uniqlo無縫羽絨短大衣

 

 

上衣

沒有很怕冷的人:一般長袖上衣

怕冷的人:發熱衣+一般長袖上衣

(發熱衣我買Uniqlo七分袖普通款)

 

我很怕冷所以一開始穿了發熱衣+一般長袖上衣+毛衣

結果後來進到室內覺得熱到快中暑

又一直被靜電電到覺得很煩

後來都只有穿發熱衣+一件長袖上衣

我的旅伴不怕冷,都只有穿一件長袖

真的很怕冷的人毛衣可以備著,但不用帶太多件很占空間

 

 

下半身:

厚褲襪+內搭褲+短裙/褲

或是

厚褲襪+一般長褲

 

我沒有特別買雪褲

因為回台灣又穿不到,哈哈

 

襪子

我本來買了四雙Uniqlo發熱襪

結果一雙都沒穿到

因為雪靴很溫暖,穿一般棉襪就ok了

 

鞋子

1.表面防水

(淋雪後進到有暖氣的地方才不會濕)

2.防滑、鞋底刻紋要深

(走在雪地或冰上才不會滑倒)

3.保暖

(腳才不會冷)

4.高度至少到小腿

(在積雪深的地方雪才不會跑進鞋內)

提醒:請不要穿布鞋去阿!我看到有人穿converse出去走一下就全濕了

 

網路推薦品牌

UGG

(朋友行前有交代別穿容易滑)

Timberland

(女生樣式少,沒看到喜歡的)

SOREL

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很喜歡SOREL,但購買不易價格也高

覺得買了之後在台灣沒什麼機會穿到,就忍痛放棄了

 

後來在爬文中發現了台灣品牌ESKT

樣式是基本款、價格不貴、有附雪爪

為了避免在北海道摔倒骨折返台

還是選擇安全款的好了!

(返台前在新千歲機場看到好多個骨折坐輪椅的人,而且石膏很新)

 

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我買了黑色跟深咖,都是中筒雪靴

表層防水、內有刷毛

 

 

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鞋底刻紋深、有雪爪

我的選鞋重點它全部都有符合!

 

在北海道五天的穿鞋心得

好走、防水、保暖、不會滑

 

 

配件:

必備必備必備!!!

1.毛帽

最好選能蓋到耳朵的,這樣就不用另外帶耳罩

2.口罩

預防口鼻乾燥

3.圍巾

帶大條一點的圍巾可以把自己包緊緊

4.手套

千萬不要戴美麗的針織手套,會超冷

(我就是這樣所以手超凍)

建議選厚的手套內有刷毛的

5.太陽眼鏡

雪地反射紫外線很強,請好好保護眼睛

 

 

以上分享給冬天去北海道不知道該如何穿的朋友們冬季北海道 如何保暖穿搭?鞋子怎麼選?心得大公開

 

 

未經同意Blog圖文不接受複製、轉載、刊登或任何其他形式之使用

 

 

arrow
arrow

    桂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