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上班到懷孕37週才開始請假在家待產,本以為在38週產檢那天醫師就會安排催生了,沒想到醫師內診後說可以再等一週看看,於是就開始在家耍廢等生小孩,肚子裡的寶寶每晚都在開趴,害得媽媽晚上都睡不著覺...一直到了38+6的凌晨,覺得宮縮很頻繁,雖然是不規則的宮縮,但從家裡到醫院需要四十分鐘,很怕自己來不及趕到醫院,於是打電話到產房詢問,護理師表示因為我是第一胎,如果沒有宮縮以外的產兆,可以再等看看,不過如果很擔心還是可以去一趟醫院,聽完後我決定和家人一起做了快篩後出發,到產房護理師會先看我們的快篩試劑,確認是陰性才進到待產室評估胎心音和宮縮,經住院醫師內診目前開一指而已,考量到當天是假日及返家路程,醫師要我六個小時後再回去評估,再次去評估時依然是開一指,跟醫師討論之下,我原本隔天就滿39週要返門診約催生,主治醫師同意我先辦住院,於是就讓我跟家人先去做pcr待報告出來就能辦住院了,經過漫長等待終於在晚上九點到待產室辦住院。

 

生小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減痛分娩,在護理師on iv時我就先說我要打減痛,這樣護理師可以協助多留一管血液送驗,確認凝血功能正常就能打減痛了。從晚上九點等到早上四點,經過快八小時麻醉科醫師才有空來打減痛,打完減痛後覺得好睡很多,比較不會被宮縮痛醒,還有內診沒那麼痛了!內診真的是很暴力的感覺,很可怕!!不過要在床上用便盆解小便真的很辛苦,感覺下半身麻麻的可以動但覺得很難施力,六點開始打催產素,還戴上鼻導管,經歷了才知道原來戴上鼻導管只有滿滿的塑膠味,哈哈

 

今天星期一,我懷孕39週了,早上九點多主治醫師來看我,醫師說我一直有宮縮但子宮頸沒有變薄,要先軟化子宮頸,於是我的催產素打兩個小時就停掉了,之後我就是躺在床上漫長的等待,打了檢通後都不能下床,一度無聊到用手指彈點滴軟管內的空氣,十點多發現有咖啡色分泌物,想說應該是落紅了,問了護理師後說應該是內診的關係不是落紅,聽著別床都一直去生小孩,心裡有無限焦慮,想說我還要多久才能生出小孩,躺在床上就是聽別間在倒數跟產婦一直在出入換人,睡睡醒醒之間度過,下午一點多主治醫師來關心我,醫師說子宮頸塞劑有兩種,健保的是4小時塞一次,塞了之後不能拿出來,自費的是24小時有效3000元,如果效果太強或破水可以拿出來,後來我選自費的,不過要到急診對面藥局買,院內沒有自費的塞劑,晚上七點多住院醫師來幫我放塞劑,晚上十一點多在一次強烈宮縮時,我感覺到波一聲然後羊水大量流出來,我破水了,量多到連續換了三四張產褥墊,醫師趕緊來幫我取出塞劑,破水後宮縮開始變強烈,換個姿勢就會一直流羊水出來,整晚都覺得宮縮很強烈加上一直有流出血液分泌物(應該是落紅吧),昏睡中依稀記得護理師來兩次拿類似按摩槍的東西震動我的肚皮,因為他說寶寶不太動要吵他一下。

 

星期二,今天39+1,早上七點多醫師來內診,說已經接近全開了,等有便意感就開始準備用力了,當下我只覺得很累很想睡,一直到快中午才開始有便意感,之後護理師就帶領我呼吸倒數用力,生小孩真的是很需要體力,用力了三小時寶寶的頭還是沒有看到露出十元硬幣大小的頭皮,後來醫師就決定還是讓我推進產房,由住院醫師幫我一起推肚子用力加上剪開會陰用真空吸引把寶寶帶出來,好像只有用力兩次循環就生出寶寶了,那個瞬間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終~於~生下來了,聽到寶寶哭聲哇~停頓一下再哇~的秀氣哭聲,然後抱著寶寶肌膚接觸時,原本以為自己會感動落淚,結果實際上是累得沒力快睡著,連感動的力氣都沒有,等縫合完傷口就被推回待產室,之後護理師來教導要家人用力幫我按摩子宮一小時,真的是非常地用力,這是為了預防子宮收縮不良造成產後大出血,之後就是等產後病房通知,然後推上七樓的產後病房。

 

看著身旁兩個月睡著的寶寶,媽媽終於有時間把這些記錄下來,身為高需求寶寶的媽媽,每天都嚴重睡眠不足啊...

 

 

 

 

 

 

arrow
arrow

    桂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