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32EAA-0B8A-4F2A-B9BE-75E7338AA71C.jpeg


 

2017年的那一天,我的人生徹底改變了。自從執行斷捨離五年以來,我一直在努力利用過去所囤積的物品。在這個過程中,我越來越了解自己。

原來,過去的我是對自己缺乏自信,對未來感到不安,所以依賴購物和囤物來增加自信和安全感。然而,看著越來越亂的空間,心情越來越不輕鬆。大量購物和囤積也讓我財務狀況一直惡化,無法存款。每當工作不順心時,我就想換工作,對下一份工作抱有無限希望和期待,但換了新工作後很快又想換,感到迷茫不知道未來該往何處去。

然而,老天爺在那一天給了我一個人生的重大事件。當我睡了一覺起來,我看到我的父親倒在地上,他因為腦出血而過世,只有短短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在整理他的遺物的過程中,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我的父親是個很細心的人,他的物品雖然很多,但他會把它們都整理好、分門別類,讓我們很快就能妥善處理他的遺物。這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有一天是我突然離開,我留下的只有一堆堆物品,還會造成家人的困擾。因此,從五年前的九月起,我決心執行斷捨離,逃脫被物品綁架的日子。

斷捨離對我來說,不僅是減少物品,更是一個能夠了解自己的過程。這個過程讓我找到了屬於自己身心靈平靜的生活。現在,我已經過了五年,我真正擁有的不再是物品,而是一份讓我感到自由和幸福的生活。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被物品綁架的時候,但我也相信,只要我們努力把握當下,踏實地活著,相信你也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斷捨離不僅是一個簡單的清理物品的過程,更是一個能夠探索自己、反思自己的過程。

斷捨離的核心理念是「只留下最重要的物品,讓它們真正發揮作用」。通過這個過程,我們可以學會區分什麼是必需的,什麼是多餘的,從而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簡單、自由和有意義。

在斷捨離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學會放下過去的包袱,包括舊物品、過時的觀念和不良的習慣。同時,我們也需要學會面對現實,適應改變和不斷成長。

斷捨離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不斷地學習和探索。但只要我們能夠堅持下去,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斷捨離並不是一個要求我們放棄所有物品的過程。相反,它是一個讓我們學會珍惜重要物品,減少不必要物品的過程。讓我們一起開始斷捨離的旅程,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新的改變!

 

arrow
arrow

    桂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