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759DD0-0763-4ED6-9B9B-67F0529B7EAA.png

 

人際關係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狀況。比如說,當我們付出很多心力和時間對待某個朋友,但對方卻從不回報同樣的關心和照顧,這種情況可能會令人感到失望、沮喪或者無助。

這就是我曾經經歷過的情況。我很重視我的朋友,也很清楚自己對人事物的喜好。如果我喜歡一個人,我會盡全力對他好,關心他、邀約他出去、在他的生日時祝福他等。但是,當有些朋友與我互動時卻是單向的,我付出很多,但對方卻沒有同樣的回應。這讓我感到很不平衡,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己付出了更多,而朋友卻沒有給予同樣的回饋。

但在斷捨離的體驗後,我開始學習放下這些不平衡的感覺,將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和我有雙向互動的朋友身上。我知道這個轉變不容易,但我發現,當我放下那些單向關係後,其實沒有什麼不好的。因為對那些不把我當成重要人物的人而言,我對他們的意義也不大,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是回到了彼此不認識的那個時候。

斷捨離不只是一個簡單的整理物品的過程,更是一個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過程。透過這個過程,我開始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我想和誰在一起。我開始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放在那些真正關心我的人身上,並且更加珍惜他們。

在人際關係中,找到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並不容易。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學會放下那些單向的關係,並且集中精力在那些雙向的關係上,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有意義和豐富。畢竟,真正關心你的人會支持你、鼓勵你,並在你需要他們的時候總是在你身邊。

同時,我們也應該學會尊重不同的人和關係。有些人可能沒有能力或願意給予同樣的關心和回報,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是好朋友。我們需要學會尊重他們的方式和節奏,並且保持著對彼此的尊重和友好。

總結來說,人際關係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需要不斷的學習和成長。當我們能夠學會放下那些不平衡的感覺,並集中精力在那些真正關心和支持我們的人身上,我們的人際關係將會變得更加健康和豐富。

arrow
arrow

    桂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